多纳木瓜

花路<2>

咕咕咕……咕咕咕咕咕……咕咕……

_(:з)∠)_杰克本职貌似是个医生,所以会拿手术刀行凶吧,诶嘿,我就瞎编了!【buni】
众所周知,杰克既然是个医生,内科医生,那肯定要做好心理辅导吧,好嘞,杰克是个万能的医生!!【啥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艾玛不喜欢医院,各种意义上来说都是。

电疗对她来说的心理阴影可谓深之又深,更何况是这样普通平常的医院,她对于那些沉重的回忆只能说是不愿再回忆起,仔细想想那些日子吧,日复一日的电疗使她想要了结自己的性命,可那群疯狂的人们并不赞同艾玛的离开,他们是绝对不允许艾玛离开那里的。

当她逃出那里的时候,她并没有感到多庆幸,只是对前途有些迷茫,不知所措。幸好,有个善良的人愿意雇用这个可怜的孩子,不过艾玛明白,夫人只不过需要一个帮她打理花园,并且在她的花房工作的人罢了,在给予她吃和住的地方,其余,艾玛并没有感受到「爱」。

爱是什么?她不明白,今后会不会明白,这也无所谓了。

……

「开膛手……杰克。」

「猜对了,小姐。」

诊断房只有杰克和艾玛两个人,门口也没有太多的人,除此之外,有一扇窗户。艾玛刚刚打算从窗子跳出去的时候,杰克挡住了她想去的地方,诊断室的门也是紧闭的,锁住的方式复杂到她难以想象。

「噢可爱的女士,我希望……你不要随便乱动?你知道的,我是开膛手,但我不会杀了你,你也不要激动。」

「但……」

艾玛的声音颤抖了,瞳孔皱缩,她盯着杰克,她不敢说话,呼吸也紧促了起来,但杰克没有想要靠近的意思,甚至他后退了两步,将身上的所有能够伤害他人的东西全部放在了办公桌上,接着拿起那张单子看了看,唇口轻启。

「艾玛·伍兹小姐,请你冷静下来。」

他已经尽力将声音压至最温柔的状态了,这让艾玛也稍微平静了一下,可她明白,他万一想要以此为诱饵骗她被他杀害呢?这不是不可能,况且这种可能性非常大,她必须要在短时间内逃走,趁他的理性还没有丧失之前,她一定要抽空逃走——因为,这里是医院。如果她被抓住,那些罪恶的人会不会和以往一样抓住她,让她生不如死般度日?这都是可能的,这些都是可能的,所以她一定要逃走。

即便是死,也坚决不要再忍受那样地狱般的生活。

「开膛……手,你是不是要抓住我……」

艾玛开口问到,可杰克并没有说话,他甚至将所有能够造成伤害的器具都在朝一旁推开,这让艾玛很是疑惑。他抬起头来,凝视着艾玛,想要靠近她一般的轻声说,「伍兹小姐,相信我,我不会对你做任何事。」

「相信?我该如何相信一个昨天在我面前杀掉一名妇女的人?您的话未免太牵强了……」

艾玛冷言冷语嘲讽着他,这让杰克摸不着头脑,的确,杰克并没有想要对她动手的意思,就算说「我请你喝杯下午茶吧」可能都不现实,不,想多了,她要是听到这个还只不准抽空子要逃走。

「自然是有些牵强,不过,请不要逃走,我无意伤害您,我希望我有些话您能够听听,或者——您有没有兴趣喝杯下午茶?」

好吧,杰克,你还是说出来了。
他有些苦恼的挠了挠头,艾玛更加疑惑的看着他,她并不想答应,可这样的情况下让她很是尴尬,这样对峙下去她也摸不到什么把柄。至少,给她一个机会,让她能够求救,或者是逃脱,哪怕是一小会。

杰克将桌子上的茶具摆好后倒入了红茶,他递给了艾玛,艾玛迟迟不肯接,杰克只好等着。
「下午茶……好吧,我答应您,先生。不过,和您一起喝下午茶着实让我感到害怕。」

杰克知道她在害怕什么,无非是害怕茶水有毒,或者是他想要直接杀掉她,这都是可能的,她不可能不提防。接着,杰克给自己也倒了杯茶,饮下一口后,将倒给她那杯递给了艾玛。

「我说过,我没有想要伤害您的意思。」
艾玛勉强接受了,杰克仍然保持微笑,但他的表情却宛如要崩溃一般,看起来不但没有恶意,更像被开玩笑之后的强颜欢笑,这让艾玛倒是放松了很多,但仍然要警惕。
「好吧,您难道不用工作吗?您还有其他病人吧……」
「您是我今天最后的病人。」

艾玛并没有理解什么意思,况且天色还早,杰克完全还可以把膏药给她包扎一下就接诊下一个病人,但他拒绝了其他病人的来访,并且向一个来敲门的医生说他今天下班了。

「我是说,您似乎不仅仅有皮外伤。所以我想要长期治疗您的病。」
「先生,我并不需要,我很好,我没有病。」
「不,我是说,心病。」

艾玛惊讶的看着杰克,杰克仍然温婉地笑着,但他下一秒就开始画起了画,接着就默声了。艾玛不知道他在画些什么,但直觉告诉艾玛。

这个男人并不简单。

是黑是白,这无法一目了然。

【tbc】

评论
热度(5)
「承载着星空的许愿瓶」

我在睡觉。

关注的博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