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纳木瓜

这是一个写给觉得自己「有抑郁症」的孩子们的小鸡汤

【您的一碗心灵鸡汤已经到账,还不查收吗?】
写给我列表的一些习惯消极朋友,希望你能够早些好起来。

不是针对谁,但是也是写给你们让你们打起精神来的。
↓兴趣戳,没兴趣可不看,也不是啥槽心的话。

你好,我亲爱的朋友。
也许,这个是专门写给你的,也可能是写给你最爱的朋友的。
最近我周围的朋友们很多人都怀疑自己得了「抑郁症」,然后打不起精神,觉得自己就是别人所看不起的「玻璃心」。
嘛嘛嘛,不要太过固执的看待自己啦,其实消极的话每个人都有嘛,只不过是表面和内在的问题。
其实许多人你看着他每天哈哈哈哈哈,其实他可能背地在哭泣,你看到许多人在消极,但是还是在努力的笑起来。

那么,消极心理一般是怎么产生的呢?
我个人认为大多数原因是因为自己下意识以为自己惹了谁,做错了什么事,导致他人不开心,惹火他人,明明自己并不是有心有意的,可是就是不自觉的就很在意,当然我也是这样。
还有一种就是自己感觉自己没有做错什么,但是莫名其妙挨骂,或者被人排,被人误解之后暗地被骂。
嗯——若说消极的话,我在高一的时候很消极了,因为发生过许多我自己也无法相信,甚至说改变了我人生的事情。
但是那些事情让我有了害人的想法,但最终并没有导致我去蓄意自杀,或者是做出伤害他人的事情。
一般人会选择「自虐」,多数人会选择「割腕」,或者是「挠脖子」之类的有害身体的表现,很疼吧感觉,但是自己却说完全没有感觉。
我并没有尝试过「割腕」但是「挠脖子」是经常会做的,一紧张,甚至于说过度忧虑我可能会「撞桌子」。
那么,我得「抑郁症」了吗?其实我觉得我没有,只是过度烦恼需要让大脑清醒一下,而能使自己清醒的良药是「疼痛」,但这不代表的正确的。
许多人「发泄」,发泄自己的情绪其实是可以的,但是不知道为什么,感觉对方永远无法理解自己,甚至于说,他出的主意「十分荒唐」,根本不可能,产生了「我找你是个错误的决定,你帮不了我,放弃吧。」的想法。
但是自己还没有尝试过这种做法,即便它是可行的。
因为会有一种错觉名为「没有人理解我。」
渐渐的,他会选择离开这个圈子,进入新的圈子,寻找自己的存在感,但是不知不觉,存在感却已经消失殆尽,更多人会觉得现实很苦闷,大幅度的怀疑「自己心理是有问题,自己很差劲,根本无法引起人注意。」的想法。
我更多认为,可能你们更在意的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系,假如大家都对你好,时不时地关注你,那么这个圈子你会很乐意待下去,相反,你要是被人厌恶,大多数自卑的孩子会选择自我厌恶,长期自责下去,甚至会波及他人。
其实你只是不够自信,没有发现自己有多好罢了。

那么怎样搞好人际关系?
我在三次元也是基本上和我周围的人关系不太好,但是在网络上,你可以畅所欲言,你所说的所有话,不可能无一人看见,无一人听见。
寻找一些共同话题,比如说最近大家都在玩什么游戏,我去凑凑热闹,我画画或者唱歌比较好,我想和你们分享分享之类的。
没有人会恶意损你【除非这货是ky】,大多数人会觉得你这个地方很不错,很厉害,甚至于说,还有人愿意去指导你怎么做,之后慢慢建立人际关系。
存在感其实也是刷出来的,没有必要太过担心某些人某些人某些事。
自然一点,自己发现自己的错误一定要及时道歉,态度诚恳,对方可能会和你和好如初【除非他一开始跟你三观不合,如果三观真的不合,我建议你从刚开始就不要过度和他交往,不然会伤害自己】
对方错了,如果道歉,一定要善心善意的接受【前提是他也态度诚恳,不然就别理他……大多数道歉都是诚恳的,安心接受就好】
交流的时候,建议讲话之前一定要稍稍思考自己的话会不会无意间伤到对方,诚心诚意。【当然戏精不是在这种地方出现的】
也许这样可以好受一些,让你自然的交往。
可能三次元一些事情,不要过度消极,有时候对方如果没有过多了解自己会产生不必要的矛盾,但是如果你想抱怨的话,在对方提意见的之后一定要细心听。

那么,如果你觉得自己心里还是很难受,你这时候怎么办比较好?
我个人建议是「注意力转移法」,虽说不能一下抹去你心中的所有伤害值,但是可以减轻一些负担。
比如说你有同好,你的闺蜜,基友等信得过的人,聊聊自己喜欢的东西,目的是让自己能够转换心情,在短时间内沉浸在快乐里,而不是无限悲伤下去。

我不知道说的这些是否对你有些作用,不过这是根据我个人经历总结出来的,希望屏幕面前的你可以明白,理解,并快乐的和我们每一个人玩耍。
生活还是要过的,世界虽说残酷,但它还是让我们相遇了,邂逅了。
即便隔着屏幕,无法触碰你,安慰你,抱住你,帮你拭去眼泪,但是请相信——只要你细心发现,世界上还有很多美好的事物等待你去发掘。
仅仅是在生活的一点一滴中,希望你可以振作起来,摆脱各种「心理疾病」,笑着在这个世界活下去。
二次元因为你,会变得更加美好。

——来自一个完全不知道在写啥的 多纳木瓜

【ps:个人在空间已经转发了一份,这个我若是没有授权麻烦请不要随便转载,谢谢】

评论(23)
热度(80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「承载着星空的许愿瓶」

我在睡觉。

关注的博客